小孩湿气重的调理 小孩湿气重的症状_爱靓网  

小孩湿气重的调理 小孩湿气重的症状

编辑:Reiko  |  时间:2016-03-28 17:28:01  |  栏目:育儿知识
 

小孩湿气重通常都是脾虚失运造成的,那么小孩湿气重怎么调理呢?又有哪些湿气重的症状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小孩湿气重产生的原因:

湿气一般是由外湿气入侵体内产生内湿气,如经常淋雨、穿湿衣服等,此外,饮食不当也会产生内湿气,比如小孩夏天吃太多冰棍等,从而伤了脾脏,影响体内水分的排出,形成湿气。

小孩湿气重的调理:

1、家长可以通过揉按承山穴、阴陵泉、三阴交穴位来帮助小孩祛湿气。

2、将红豆薏米煮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为人体吸收,可治小孩湿痹,帮助利肠胃以及健脾益胃等。

 

(图片ID:41607816,小孩湿气重的症状)

3、在饮食方面,注意不要让小孩多吃冷食、甜食以及油腻食品,可多吃温热的食物,以减少湿病之源。

4、家长可用附子理中丸与香砂养胃丸让小孩同服,主要用于脾胃虚弱大便溏稀时。

5、适当让小孩多吃温热性的食物,注意饮食均衡。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育儿知识的相关推荐
育儿知识·新鲜
母婴·新鲜
爱靓网·新鲜
育儿知识·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