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睡觉如何保暖?宝宝冬天睡觉注意事项_爱靓网  

冬季宝宝睡觉如何保暖?宝宝冬天睡觉注意事项

编辑:Tiramisu  |  时间:2019-10-15 15:03:28  |  栏目:育儿知识
 
 冬季宝宝在睡觉的时候该如何保暖呢?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相信对你们大家都有一定的帮助的。
一.冬季宝宝睡觉如何保暖?
01.睡衣+包被+薄被
在冬季,宝宝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因为年幼的宝宝体质比较差,稍有感染风寒,那么就会生病,建议最好在宝宝睡觉的时候给他穿上柔软性的睡衣,然后再帮他盖上包被,这样在睡觉中的宝宝就特别的有安全感,另外的我们还可以在宝宝的胸部以下再盖上一张薄被,适当的增加一定的保暖度,让宝宝睡起来更加暖和,更加香。
02.睡袋+薄被
很多宝宝在睡觉的时候都会翻来覆去,那么这时候作为宝妈的你就更加要做好保暖的工作了,我们让宝宝先穿上睡衣,将他们放进睡袋中,再盖上一张薄被,这样就能给宝宝带来较好的保暖作用了,而且这样宝宝在睡袋中睡觉也不会有任何的束缚感,依然能在睡袋中翻来翻去哦。
03.睡衣+大薄棉被
如果睡觉时的宝宝很不老实,老是踢被子,那么我们可以尝试下,将他们放进睡袋中,然后穿上睡衣,再在睡袋外面盖上一张大棉被,这样的的保暖措施,相信再寒冷的天,也不会冷到宝宝,宝宝也会觉得暖暖的。
二.宝宝冬天睡觉注意事项
1.睡觉穿衣不宜过多
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不适宜穿太多的衣服,因为穿的衣服多,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受束缚,睡起来也会不舒服,关键的是,在起床的时候,宝宝会觉得异常的冷,所以在冬天睡觉的时候只要给他们穿一些简单的棉质睡衣即可。
2.选用轻而保暖的棉被
宝宝的体温比我们成年的人高,所以在冬季里,给他们盖的被子最好选用一些轻薄又具保暖性的棉被,这样更能为宝宝营造一个舒适的睡觉环境。
3.注意室内温度
很多宝宝在冬季的时候都睡的不是很安稳,那么这时候我们不妨检查下是否室内的暖气调得太高了,一般宝宝睡觉的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是最舒适的,对宝宝的睡眠是最有利的。
4.开窗睡觉更舒服
很多妈妈们为了宝宝的保暖工作,都会关窗睡觉,但是这样做是不科学的,因为长期紧闭的门窗,会导致房间内的空气混浊,含氧量很低,而二氧化碳却会升高,这种状态的环境对宝宝的身体是有害的,所以在冬季里,我们可以适当的开窗通风睡觉,保持室内环境温度的稳定,对促进宝宝的睡眠更加好哦。
在冬季里,宝宝的保暖工作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一旦受凉受寒都会让宝宝不适,而且基本的睡觉保暖工作则更加要做到位。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育儿知识的相关推荐
育儿知识·新鲜
母婴·新鲜
爱靓网·新鲜
育儿知识·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