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正确吃西餐——西餐礼仪图解
马上报名免费测试口才

教你正确吃西餐——西餐礼仪图解

编辑:Susan  |  时间:2013-01-23 09:22:16  |  栏目:口才技巧

 吃西餐有些什么礼仪呢?本文搜集了几个知识,可以帮助大家了解一下吃西餐的一些重要礼仪。

(图片id:34858458,西餐礼仪图解)

西餐礼仪一:坐的姿势

吃西餐,坐的姿势是很讲究的,不可两脚交叉,这是要避免的,坐姿应保持正直的姿势,上臂和背部都应靠着椅背,胸部与桌子要保持一个拳头的距离,但在进餐时,可以将身体微微向前倾。

西餐礼仪二:刀叉的使用顺序

吃西餐时,会有几把刀叉,进餐时,刀叉的使用顺序应是从外往内,不要见到美食就顾不了礼仪,这是很失礼的,如果吃到一半要放下刀叉时,要将刀叉呈八字形摆在碟上,不要乱放或摆在桌面上,如果用餐完毕,就要将刀叉并排放在碟上。

西餐礼仪三:刀叉的使用方法

吃西餐时,应是右手拿刀,而左手拿叉,将食物一块一块切下来吃,避免刀叉与碟子碰触发出响声,吃沙拉时,如果吃到大片的生菜叶时,可用刀一次切成小块吃用,但不可将整盘的沙拉都切成小块再吃。

西餐礼仪四:喝酒的方法

吃西餐时都会喝酒,喝酒时应用三个手指握住杯脚,将酒杯轻轻摇动,再将杯倾斜放在嘴边,但不能吸着酒喝,而是将酒放在舌头上小口小口喝,不可以将酒一饮而尽,如果杯沿印着口红印,不要用手擦,要用纸巾擦。

西餐礼仪五:用餐巾擦嘴方法

进餐完毕后,要抹手或擦嘴时,不能用餐巾大用擦,这样很失礼,应该用餐巾的一个角轻轻地擦去嘴上的油渍和手上的油渍。

这几个礼仪都是很重要的,大家吃西餐时要紧记啦!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QQ:1827912800

马上在线报名学口才

口才技巧的相关推荐
  • 春节的礼仪有哪些 国人必须知道的春节
  • 小学生文明礼仪培训内容
  • 空乘的6大仪态礼仪 是她们美的关键点
  • 护士礼仪仪表要注意什么
  • 喝茶礼仪四种姿态和四种茶礼
  • 个人礼仪培训有哪些内容 衣着、站姿等
  • 乘车要遵循的礼仪有什么
  • 喝茶有哪些礼仪 喝茶礼仪注意事项
  • 礼仪之邦之社交舞蹈礼仪
  • 电话礼仪培训内容
  • 口才技巧·新鲜
    口才技巧·推荐专题

    © 2007 - 2018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