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礼仪有哪些 国人必须知道的春节礼仪那点事_爱靓网  

春节的礼仪有哪些 国人必须知道的春节礼仪那点事

编辑:Tiramisu  |  时间:2019-01-07 17:07:29  |  栏目:形象设计
 

在春节期间,走访亲友或者是亲朋好友来访这都是很正常的事,对于春节来说,有很多的细节礼仪还是需要我们做到位的,毕竟那么有意义的节日,一旦做得不好那么就会很可能给亲戚朋友落下不好或者是尴尬的印象。

春节礼仪主要注意内容

一.红包礼仪

过年自然是少不了红包的了,不过我们拿红包也是要讲究礼仪的哦,掌握好这些小礼仪知识不止能体现我们的个人素养而且自己的爸妈也会更加的有面子呢。

01.接红包当面要致谢

在新年的时候,当每一位长辈给红包的时候,我们不仅要双手恭恭敬敬的接过来,而且还要当着长辈的面致谢,这是最基本的一点。

02.红包不可当面拆开

我们双手接过红包之后,不要当着长辈的面拆开红包,在当面致谢的时候就放进自己的口袋,请记得千万不要接过红包就当着长辈的面拆了,这样是非常不礼貌的哦。

二.说话礼仪

01.见人称呼不可少

春节期间,当你外出或者是你去探亲,或者是亲朋好友来访时,那么一见到人家的时候,请记得第一时间主动的跟人家打招呼哦。

02.祝福语要多说

春节看到亲朋好友除了要说最基本的“新年好”最好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说一些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祝福语,像如果对方是做生意的那么就可以说“新年好,新的一年祝生意兴隆”,如果是外出工作的那么就说“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工作顺利”等等,这些,反正春节是一个十分注重吉利的节日,那么一定要多说一些祝福的话就好了,这样说不定人家听着开心,红包也会大点,哈哈~~

三.餐桌礼仪

01.长辈先入座

亲朋好友来访一起在餐桌上吃放的时候,那么, 餐桌上的礼仪也要注意一下,先招呼长辈的坐下先,这样自己再坐下,长辈吃完要记得适当的给他们夹菜添饭什么的,这些都是作为晚辈餐桌上该有的一些礼仪细节。

02.用餐要注意

当有亲戚一起吃饭的时候,在餐桌上不要挑来挑去,这样不止不雅观也很不礼貌,关键的是还很不卫生,在吃完放下碗筷的时候,要对大家礼貌的说下“请大家慢用”等这些礼貌用语,虽然看似不重要,但是这些细节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素养。

四.待客礼仪

01.对待客人要亲切

有客人来时,我们不要顾着玩手机,玩游戏,除了要招呼好客人之外还要做一些简单的待客工作,像倒茶水这些啊,作为成年人的我们都是要做到的哦。

02.大人说话莫插嘴

当看到大人在说话的时候,我们不要随便的去插嘴,因为这样是很不礼貌的,如果你真的有什么想说的,那么就等他们说完了,你才说,这样也是对客人尊重的一种礼仪细节。

03.有问必答

在春节当亲戚朋友有问题问你的时候,要记得一定要回答,不能说当做没听到,这不仅不吉利而且还非常的没礼貌。

03.保持微笑

新年礼仪细节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无论是面对自己家的人还是亲戚朋友都要保持应有的微笑,不要总是垂头丧气的,搞得好像人家欠你几百万似的,这不仅不礼貌在新年来说还是不吉利的。

关于新年的细节礼仪就简单的介绍到这了,谢谢大家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cognitive.2liang.cn/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形象设计的相关推荐
形象设计·新鲜
知性·新鲜
爱靓网·新鲜
形象设计·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