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菠菜猪肝汤做法营养可口_爱靓网  

经典菠菜猪肝汤做法营养可口

编辑:Kane  |  时间:2016-09-01 15:49:42  |  栏目:煲汤食谱
 

菠菜猪肝汤做法主要分四个步骤来完成,试试做款家常汤,转转口味。

食材用料:菠菜 、 猪肝 、生姜、 生粉 、盐 、料酒 、 老抽 、 色拉油、  鸡精、  胡椒粉

菠菜猪肝汤做法:

1、菠菜菠菜去掉红色根茎部份,洗净滤干水份,猪肝冲洗干净后用水浸泡1-2小时,然后取出切片,加入一大勺生粉,1/4勺盐,一小勺料酒,几滴老抽拌匀备用。

2、汤锅加入半锅水,下入几片生姜,两勺盐,一大锅铲的色拉油,烧至水沸腾时下入菠菜叶。

3、待菠菜煮至颜色变深非常柔软时,下入拌好的猪肝,并以筷子快速搅散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煮制的时间和火候,一定要大火快速的冲熟那样煮出来的猪肝也非常嫩,所以边搅拌边观察,猪肝只要完全变色再也看不到血色立即关火。

4、起锅时加入适量鸡精和胡椒粉即可食用了。

(图片ID:21932278,菠菜汤)

如何去掉猪肝的腥味

1、用姜片腌制

2、使用白醋,可使猪肝不渗血水并去除腥味。

3、猪肝外的黏液较多,有条件的可用碱水腌制,可以使黏液溶解,使猪肝做熟后比较爽口。

4、或者用滚水分次烫制,每烫一次可洗去一层浑浊物,如此反复几次,便可煮出干净透彻的猪肝汤了。

5、在清洗猪肝时,也可放入面粉搓洗。

这款经典简单的菠菜猪肝汤有没有合你的胃口,想学做汤的朋友还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吧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煲汤食谱的相关推荐
煲汤食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煲汤食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