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白对虾怎么做好吃?_爱靓网  

南美白对虾怎么做好吃?

编辑:Tiramisu  |  时间:2018-06-17 19:16:36  |  栏目:家常菜谱
 

白对虾是虾众多中的一个品种,是南美洲独有的虾,因为外表颜色比较白,所以又叫南美白对虾,在烹饪上和普通的虾方法差不多,所以做法也是相当的简单,但是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一起来研究下~

南美白对虾怎么做好吃?

1.将新鲜的白对虾清洗干净。

2.锅中的水翻滚了,倒入虾,马上改上锅盖,以防鲜虾跳出来。

3.猛火加热,如果里面的虾不跳动了,就翻翻,再继续加热一会。

4.如果看到锅里的虾身弯曲,颜色变红,马上捞起。

5.白灼的做法很简单,吃法的酱料按个人的口味来调配即可。

二.红烧南美白对虾

1.将新鲜的虾清洗干净后,用剪刀剪去长长的虾须。

2.用牙签小心的在虾的背部第二节的位置踢出黑色的肠。

3.锅中放油加热,紧接着放入葱花,姜辣椒等调料,再倒入清洗干净备用的虾入锅中翻炒10分钟左右。

4.适量的放入一小勺料酒去除腥味,再倒一勺生抽炒5分钟。

5.最后一步加适量的白糖拌均匀,将汁弄干即可食用。

小贴士:放了生抽,就不要再放盐了哦,不然味道会过于咸,难以入口,而且烹饪虾的时候也要把握好时间,否则虾肉会过于老火,有损口感的哦~

图片ID:12871680关键词,虾

三.酱爆南美白对虾

1.将虾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加入干淀粉拌匀。

2.用一小碗,加入适量的醋,生抽,蒜蓉辣椒酱,麻油,淀粉,清水调成汁备用。

3.锅中放油加热到5分熟,将白对虾一只只放入翻滚的油中炸,等炸到颜色是金黄色的时候再捞起。

4.过后再锅底留少许的油,下生姜葱末等备用酱料爆炒爆香为止,再倒入刚刚炸好的白对虾进去再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食用。

四.干锅南美白对虾

这个做法比上面工序的稍微复杂了少少,需要的材料也多了点。

1.备好用料,虾,土豆大葱两根,青椒两个,辣酱,干辣椒,花椒姜蒜等适量。

2.葱切成一小段,干辣椒剪短,姜蒜剁碎即可。

3.虾剪去虾线后,洗干净用盐,酱油,料酒腌制半个小时备用。

4.煮好的土豆倒入锅中炸到颜色呈金黄色为止。

5.将腌制好的虾放入翻滚的油锅中,炸好后马上捞起。

6.将刚刚第一条备好的材料倒入锅中炒匀即可捞出。(除了土豆不用放进去之外)

7.再从新加热油锅,油翻滚后转小火的状态,放入一小勺辣椒酱,(按个人口味添加)炒到香香为止,然后再放入土豆跟虾一起全部下锅,调制大火翻炒,紧接着放入盐,味精,少许的酱油即可上桌食用了哦~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南美白对虾怎么做比较好吃的做法,喜欢的可以参考下,谢谢大家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家常菜谱的相关推荐
家常菜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家常菜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