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什么主食最好?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_爱靓网  

糖尿病吃什么主食最好?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

编辑:Tiramisu  |  时间:2019-11-27 15:42:53  |  栏目:健康饮食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有很多禁忌要注意的,但是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吃什么主食最好呢?
一.糖尿病吃什么主食最好呢?
01.小麦
通常情况下,只要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都伴随有神志不安跟脾虚泄泻、虚烦不眠等诸多的不适症状,那么在生活上多以小麦类的食物作为主食就能很好的缓解这种症状,再者小麦也属于粗粮,它里面的淀粉含量不是很高,但是营养也很丰富,糖尿病人将它作为主食对稳定体内的血糖也有很大的好处。
02.小米
一般有糖尿病的人在生活的饮食上都不建议多吃大米,因为大米淀粉含量高,它能让你的血糖升得更加高,但是相反的小米却可以,小米它属于碱性的食物,有着清虚热跟补虚损、健脾胃等的功效,是一种最适合糖尿病人吃的主食,如果长期将它当做主食食用,那么对身体康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03.大豆
大豆是我们现实生活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它不仅蛋白质丰富,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平时在生活上多以大豆为主食吃,能很好的预防血糖高,让体内的血糖指数更加稳定,同时还能预防高血压跟动脉硬化这些疾病。
04.荞麦
荞麦本来就是一种可以作为主食来食用的食物,只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比较少见而已,糖尿病人如果以荞麦作为主食,它里面一些特殊成分的营养物质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控制作用,能降低体内血糖的含量,对辅助治疗糖尿病有着一定的效果。
二.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
1.低钠高纤维素饮食
糖尿病人的饮食是非常有讲究的,一些低钠的饮食习惯都会增加体内的血容量,从而诱发其它的并发症,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病情,所以在生活饮食上一定要控制摄取低钠的食物,基本每日的食盐摄取量都要控制在3克内。
2.限富含淀粉食品和忌高糖食品
为什么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吃大米呢?其实主要是大米中蕴含有大量的淀粉,这些淀粉进入人体被分解之后可以转化成糖分,所以会加重糖尿病人的病情,因此像大米跟白面、薯类
等富含丰富淀粉的食物在日常的生活上必须要限量。
3.限制脂肪类和蛋白质的摄入量
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不正常引起的,所以在饮食上还需要限制一些脂肪类跟蛋白质的摄取量,一旦摄取过量的脂肪跟蛋白质都会加速身体的代谢紊乱情况。
4.忌辛辣食物
很多病人医生都会建议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糖尿病人也是一样的,尤其像辣椒跟生姜、胡椒等刺激气味的食物,糖尿病人吃了会加重他们的病情,经常食用还会引发其它一系列的并发症。
5.远离烟酒
烟酒这种东西本来就是有害的,糖尿病人自然就要远离啦,它们能干扰人体机体中的能量代谢速度,加重病情,尤其是在服用一些必须的降糖药时,如果饮酒,那么体内的血糖就会急剧下降,然后诱发低血糖症状,对病情的恢复有很大的影响。
看完上面都知道糖尿病人主食吃什么最好了吧,其实不管吃什么主食,只要每天每餐都控制一定的摄取量,那么对病情才有好处的呢。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健康饮食的相关推荐
健康饮食·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健康饮食·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