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茄子的五种详细介绍做法_爱靓网  

蒜蓉茄子的五种详细介绍做法

编辑:Elina  |  时间:2016-08-26 09:39:01  |  栏目:蔬菜食谱
 

紫茄子富含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可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大致食材:

茄子400g,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

做法一:

1、茄子削皮,大蒜剥好备用。

2、茄子切成宽度为2厘米左右的条,上笼蒸,大火蒸15分钟即可。

3、大蒜拍碎,让蒜香味溢出来。

4、取一只小碗调酱汁,在碗里加盐、糖、生抽、老抽和一点水。

5、将酱汁淋到茄子上。

6、撒上拍好的大蒜。

7、锅里热油至八成。

8、浇上热油,听到吱吱的响声,这样大蒜的香味才可以出来哦。然后摆盘盛出来即可。

做法二

1、 茄子洗净对半剖开后在里面划几刀以便入味和受热均匀。然后在上面撒上少許盐,使茄子变软一些。

2、将蒜,辣椒,香葱,香菜均匀切成碎末装入容器中,加入盐,味精,海鲜酱油,色拉油拌匀备用。

3、烤盘铺上锡纸,抹上少许色拉油。将拌好的蒜蓉料均匀的抹在茄子上。

4、烤箱200度预热5分钟后,将茄子放入烤盘。入烤箱中层上下火大约烤制25分钟左右。

5、烤好后取出撒上香葱末即可。

做法三

1、茄子洗净上笼,大火蒸15分钟左右。

2、茄子洗净上笼,大火蒸15分钟左右。

3、15分钟后取出,放到盘子里用小刀划成小条。

4、取一只小碗调酱汁,在碗里加盐、糖、生抽、老抽和一点高汤或水。

5、将酱汁淋到茄子上。

6、撒上拍碎的大蒜和小蒜苗。拍一下就可,无需捣泥,是很香的。

7、浇上热油,能听到吱吱响声温度正好。这样大蒜的香味才能释放出来。不要用锅里这么多油,锅大,烧一点油是很难的,余下的炒其它的菜。

(图片ID:12420474,茄子)

8、把油倒在茄子面上,即可。

做法四

1、茄子洗净,去把,切成薄片(方便成熟)。

2、上笼蒸45分钟(因为比较费火,可以使用高压锅)。

3、使用一次性手套,把茄子撕成小块,加盐,香油,酱油,蒜蓉调匀,即可。

做法五

1、茄子去皮切粗丝,泡油后沥干。

2、瘦肉切细丝,加入腌味料,腌约15分钟;鱼肉切丝,加入腌味料,泡油后沥干。

3、用1汤匙热油将肉丝炒熟,加入蒜蓉及芹菜粒炒香,将已泡油茄子及鱼肉放入,再注入调味料煮滚。

4、生粉用2茶匙水调匀,倒入茄子内,炒至汁滚变稠,趁热上碟。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所以老年人多吃也无妨。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蔬菜食谱的相关推荐
蔬菜食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蔬菜食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