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菜怎样做好吃?素菜菜谱大全推荐_爱靓网  

素菜怎样做好吃?素菜菜谱大全推荐

编辑:kane  |  时间:2016-10-05 09:45:18  |  栏目:蔬菜食谱
 

素菜主要是以植物类、菌类食物为原料做成的菜肴,素菜清淡有营养,容易消化,有利于健康。

西红柿炒菜花

材料:菜花、番茄、盐、油、糖、醋、番茄沙司

做法

1、菜花用手撕成小朵,用淡盐水浸泡十几分钟,冲洗干净备用,番茄切成小块备用。

2、锅中倒入清水,等水沸腾后放入菜花焯烫两分钟,捞出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番茄块炒至变软,放少许盐、糖、醋、番茄沙司炒成番茄酱糊状。

4、最后,放入焯烫过的菜花,翻炒两分钟即可。

清炒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胡萝卜、盐、油、鸡精

做法

1、西兰花把根稍微切掉点,然后用手撕成小朵就行了,然后清洗干净,胡萝卜洗干净,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

2、锅中烧水,水开加点盐,倒入西兰花过一下水,1分钟就可以了,水再次开的时候倒入胡萝卜,过水一分钟捞起。

3: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西兰花和胡萝卜,大火翻炒2分钟,然后加少许盐,鸡精,翻炒就可以起锅了。

炒藕片

材料:鲜藕400g、红灯笼椒1棵、盐3g、味精3g、青葱2棵、香油3g

做法

1、鲜藕切薄片,过一下清水,红灯笼椒去籽拍碎切,青葱切葱花,将藕片在沸水中烫1分钟捞出;过冷水沥干。

2、炒锅置火上,放油热至7成,下藕片、红椒丁、盐翻炒2分钟。

3、放味精调味即可出盘,滴上香油,散上葱花即可。

(图片ID:27774785,蔬菜食谱)

香肠炒白菜

材料:香肠、白菜、糖、盐、鸡精、老抽、水、橄榄油、生粉

做法

1、生粉加一勺水拌匀,香肠切片备用。

2、白菜放水里浸半小时后,洗净切碎,放一勺橄榄油入锅,白菜下锅翻炒几下再倒入香肠,加一大碗水、适量糖、盐、鸡精、一勺老抽,翻炒几下。

3、再倒入生粉水,加盖滚几分钟,滚到水快收干,关火盛盘即可。

西芹炒蘑菇

材料:蘑菇250g、西芹250g、红椒1个、马蹄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将蘑菇、马蹄切片,西芹切成段,辣椒切片。

2、起油锅,爆香姜蒜,将蘑菇下锅煸炒。

3、蘑菇炒软后,将其它材料下锅一起炒至断青,加入盐、鸡精调味就好了。       

素菜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清淡的口味很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蔬菜食谱的相关推荐
蔬菜食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蔬菜食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