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蔬菜好?适合冬季的五种蔬菜_爱靓网  

冬季吃什么蔬菜好?适合冬季的五种蔬菜

编辑:kane  |  时间:2016-10-16 10:16:34  |  栏目:蔬菜食谱
 

蔬菜中含有多样化的植物化学物质,蔬菜中的水分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是重要的营养品质指标,对人体健康是有这很大的贡献,来看看冬季适合吃哪些蔬菜。

冬季吃什么蔬菜好

1、白萝卜

生吃可增进消化,还有非常强的消炎作用,其辛辣的成份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肠胃机能。除此以外,所含有非常丰富的粗纤维,能增进肠胃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2、山药

山药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山药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相对较低。冬天要多点山药,有利于食物营养的吸收,山药是补中益气的食物,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

3、小白菜

小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还含铁、磷、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等,小白菜养胃和中,味苦微寒,通畅利胃,还有洋白菜,即卷心菜,性味苦平,可以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4、莴笋

莴笋叶对心脏病、肾脏病、神经衰弱、高血压病等都有一定治疗作用,经常吃莴笋叶,有利于血管张力,改善心肌收缩力,加强利尿等。莴笋主要食用肉质嫩茎,可生食、凉拌、炒食、干制或腌渍,但是多动症儿童,患眼病、痛风者及脾胃虚寒、腹泻便溏之人不宜食用,一般人也不宜过量或是经常食用莴笋,否则会发生头昏嗜睡的中毒反应,导致夜盲症或诱发其他眼疾,多吃莴笋引起的眼疾只需停食莴笋,几天后就会好转。

5、芹菜

芹菜性凉,平肝健胃,味甘辛无毒,富含糖类、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还有祛痰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图片ID:12794543,蔬菜)

有些蔬菜还能有美容、瘦身、防癌的作用,平时吃蔬菜要讲究平衡,蔬菜的种类多样。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蔬菜食谱的相关推荐
蔬菜食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蔬菜食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