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么做不苦又好吃?去除苦瓜苦味方法介绍_爱靓网  

苦瓜怎么做不苦又好吃?去除苦瓜苦味方法介绍

编辑:Bella  |  时间:2017-06-24 16:16:44  |  栏目:蔬菜食谱
 

苦瓜能够清热解毒,很适合夏天食用。但是苦瓜带着苦味,导致很多人不爱吃苦瓜,特别是小孩子,下面小编教大家几个方法让苦瓜做起来不苦又好吃。

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

1、混炒法:

将苦瓜和辣椒搭配混炒,可以减轻苦瓜的苦味。首先将苦瓜洗干净切成丝,炒锅放置在火上,不用下油,待锅热后把苦瓜丝倒入锅内煸炒,如太干可加一点水,炒熟起锅待用。然后热油锅炒辣椒丝,再把炒好的苦瓜丝倒入炒匀,加适量的盐和白糖,即可出锅。

2、盐渍法:

苦瓜洗干净切成片状,洒上食盐,用手揉搓片刻然后腌渍一会儿,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可减轻苦味。

3、水焯法:

把苦瓜洗净剖开去籽,用刀切成块状,然后加入锅中用水煮熟,再放进凉水中浸泡,这样能把苦瓜的苦味除尽,但也丢掉了苦瓜的风味。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蔬菜食谱的相关推荐
蔬菜食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蔬菜食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