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饮食要注意什么 春季营养饮食方法大全_爱靓网  

春季饮食要注意什么 春季营养饮食方法大全

编辑:cold  |  时间:2017-02-09 10:48:16  |  栏目:营养饮食
 

春季养生在精神饮食与起居的方面,下面我们就从饮食角度上给大家说说如何健康有效的进行春季养生吧!

春季营养饮食方法的五大原则

1、清淡饮食

在平时我们做菜的时候,尽量少用油、盐炒菜,清淡的饮食习惯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而且少吃油,可以帮你减少油脂的摄入,有助于控制体重。少吃盐,则有助于预防控高血压的发生。

2、少吃酸味食物

在春季为人体五脏之一的肝脏是最重要,这时我们要养好肝,因此,可以适当食用一些辛温升散的食品,而哪些生冷粘杂的食物则应该少吃,以免伤害到脾胃。

3、多吃黄绿蔬菜

春季使人精神不振,身体疲乏,容易犯困,因此,这时应该,多吃一些红黄色和深绿色的水果蔬菜,例如,胡萝卜、番茄、青椒、芹菜等,这些蔬菜对恢复精力是很很大帮助的。

(图片ID:32014496,春季营养饮食)

4、动物性食物少吃

虽然动物性食物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但是吃多了,会导致人体体内的脂肪摄入过多,增加体重,同时还不利于健康,导致有高血压的现象。

5、多动少坐

多到户外活动,锻炼身体、促进健康。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营养饮食的相关推荐
营养饮食·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营养饮食·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