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营养饮食方法科学度夏_爱靓网  

夏季营养饮食方法科学度夏

编辑:Bella  |  时间:2017-04-18 14:35:45  |  栏目:营养饮食
 

夏季饮食注重哪些方面?怎样才能健康又养身呢?想知道的话,接下来就来看看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夏季营养饮食方法吧。

一、夏季饮食要清淡,注意荤素搭配

夏季气温炎热,很容易使人食欲不振,吃不下东西,因此夏季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既可以清热解暑,补充体内水分,同时还能增进食欲。可以多食用些易消化的食物,多采用绿豆、莲子、荷叶等解暑食材,多食用带酸味、苦味的新鲜蔬菜瓜果,少食用油炸肥腻等难消化的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图片ID:7434602,夏季营养饮食方法)

但清淡饮食不代表油盐不加、不吃任何荤腥,而是少油,更注意荤素搭配,确保每天要摄入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如鱼、虾、瘦肉、鸭肉、鸡肉、蛋、奶和豆制品等。

二、夏季需补充钾钠,注意微量营养素平衡

夏天天气热、出汗也多,人体内的钾、钠离子等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很容易就会随着汗液的大量流失,造成体内微量营养素失衡,引起人体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振等症候,因此,健康成人每天饮用不少于1200ml的白开水,以保持体内摄入和排除的动态平衡。

夏季要多吃含钾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猪腰、香蕉、木耳、菠菜、茼蒿等;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桔子、红薯、西红柿、猕猴桃等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B1的燕麦、豆类、瘦猪肉、鸡蛋黄等;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肝、牛奶、乳酪等食物,注意体内微量营养素的均衡。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营养饮食的相关推荐
营养饮食·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营养饮食·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