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发和烫发的区别 卷发和烫发哪个伤头发?_爱靓网  

卷发和烫发的区别 卷发和烫发哪个伤头发?

编辑:Tiramisu  |  时间:2019-10-02 11:13:55  |  栏目:烫发
 
 卷发跟烫发究竟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下吧,感兴趣的伙伴们都来看看。
一.卷度和烫发的区别
01.持久度不一样
很多时候经过烫卷出来的发型都是永久性的,基本上在经过烫发之后发丝上的卷度都会定型的了,不会在短时间内恢复,出现变形,而且在烫发的时候发型师们也都会添加烫发剂在里面进行辅助定型效果。
但是卷发就不一样了,很多卷发都是一次性的,基本在遇到水之后就会恢复原来的样子,它的持久时间很短,只是简单的利用卷发器打造出来的卷度,不会添加任何的辅助造型材料。
02.模式定义不一样
烫发还能分为冷烫跟热烫,具体用什么模式还要根据你的发质来定,相对来说,热烫的效果会更加好,一般在烫过之后,造型上的发丝卷度会看起来更加柔软蓬松,而冷烫过后发丝的卷度是达不到这样的造型效果的,很多时候选用冷烫模式烫出来的发丝会显得较为硬一点。
卷发发型由于是用卷发棒卷出来一次性的造型效果,所以打造出来发丝的卷度看起来更加美观漂亮,在事后清洗头发之后,就能恢复原来的样子,更能满足到大家对卷发造型的要求。
二.卷发和烫发哪个伤头发?
卷发和烫发哪个伤头发?这个仍然是现在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烫发跟电卷发所使用的电卷发棒是两种不同造型的工具,整体来说烫发就是化学性的变卷,但是卷发就是物理性变卷,这两种有着较大的区别,更加全面的来说,烫发给头发造成的伤害会大于卷发,因为烫发的损伤是一次性造成的,而电卷棒打造出来的卷发是逐渐慢慢的让头发出现损伤。
烫发造成的发丝损伤的主要原因是来自于烫发水跟加热的设备,这两样东西在使用过度之后就会给头发造成干燥开叉的现象,比如像烫发中使用的热烫方式,它除了要经历化学的产品之外,在造型上还需要用到高温塑性这样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也会直接对头发造成伤害。
而卷发主要使用的电卷发棒也存在着一定的伤害,一般来说,常规操作的电卷发棒造成的损伤还是比较小的,但是如果操作不当,高温加热过度,经常使用,同样的也会给头发带来一定的损伤,这些隐形的伤害也是不容忽视的。
小编总结:烫发跟卷发对头发都存在着一定的伤害,但是相对来说,烫发的伤害可能会更高一点,而卷发如果使用不当,也会给发质造成较大的损伤隐患,所以不管是烫发还是卷发,我们在过后一定要做好发质保养的工作。
好了,这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对爱靓网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air.2liang.cn/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烫发的相关推荐
烫发·新鲜
发型·新鲜
爱靓网·新鲜
烫发·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