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一定要拔掉吗?有这几种情况还是拔吧_爱靓网  

智齿一定要拔掉吗?有这几种情况还是拔吧

编辑:Tiramisu  |  时间:2019-08-11 13:36:18  |  栏目:健康常识
 
人体一共应该有32颗牙齿,如果哪位的牙齿只有28颗的话,那么一般情况下是因为智齿还没长全导致的,很多人的智齿都是成年之后才会长出来的,那面对突然出现的智齿,是不是一定要拔掉呢?说实话,如果你有这几种症状那么还是拔掉吧。
01.生长方向扭曲
我们口腔中的牙齿都是竖着的,但是如果长出来的智齿方向不一样,而是以扭曲横向生长的,那么建议你最好还是拔掉吧,不然长出来的智齿迟早也会导致出现其它问题的。
02.智齿有蛀牙
长出来的智齿如果有蛀牙的现象,那么这时候就要记得及时的处理了,有蛀牙的智齿如果不处理掉,那么就会感染其它牙齿的健康,这样导致口腔也会出现更加严重的症状。
03.引发冠周炎
如果长出来的智齿不健全,还会伴随有牙齿胀痛以及疼痛的感觉,有些严重的还会影响到你整个口腔的健康,导致你饮食困难等,这样的症状就是炎症造成的,特别是冠周炎跟牙周炎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04.智齿阻生
智齿阻生这种情况真的不好处理,什么是智齿阻生呢?那就是长出来的智齿埋在齿槽骨里边,这种情况如果饮食习惯上稍有不慎,那么就会导致炎症的发生,对口腔有严重的危害,因此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处理。
05.牙痛明显
长出来的智齿如果经常性的发生不明牙痛症状,那么这样的情况,建议还是拔掉,可能出现痛疼的原因就是因为智齿才出现的,而且如果长期的放任不管,各种牙齿炎症随时都可能找上门,到时受伤的可能就不只是这一颗牙齿了。
小tips:一般在16岁成年人群上长出来的就是我们所说的智齿,而且这时候长出来的智齿是不是一定要拔掉呢?那么就要根据长出来具体智齿的情况来处理,不过一旦出现炎症或者是阻生这种情况的,那么建议最好及时拔掉,而且最好去大医院拔除了,那些所谓的小诊所或者着是小医院一定不要去,因为拔智齿是一种有危险风险的手术操作,如果一旦做的不到位,那么会危及生命的。
好了,看完上面这些内容,大家都知道智齿是不是一定要拔掉了吧,如果是正常生长无任何痛感的智齿,那么就不需要管它的,但是如果是以上这几种情况的,那么建议还是拔掉吧。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健康常识的相关推荐
健康常识·新鲜
健康·新鲜
爱靓网·新鲜
健康常识·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