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讲解新鲜人参的正确吃法_爱靓网  

详细讲解新鲜人参的正确吃法

编辑:月光美人  |  时间:2013-04-29 15:46:40  |  栏目:草药百科
 

新鲜人参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上比较少接触到,故然吃新鲜人参的机会也就少了,或许有一天你拿到一支新鲜人参反而不知道怎么吃了,本文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新鲜人参的正确吃法。

新鲜人参的正确吃法:

第一种吃法:切片含嘴。

最简单快速的一种方法,只要把新鲜人参切成很薄的片状,直接放于口里含着,含着有一段时间就可以嚼碎,可以提神醒脑、甘甜可口哦!网友们还看了>>>你可能不知道,原来生地还有这些作用~~

第二种吃法:炖食。

也是将新鲜的人参切成厚度大概在2CM的薄片,直接放到陶瓷碗里,要加满水,密封碗口最好,放置炖锅里隔水蒸炖至4到5个小时后,饮水食参。

第三种吃法:炖鸡汤。

将新鲜人参切成薄片后备用,将鸡(最好选用乌鸡)去毛去内脏弄干净后放于炖锅里,加入新鲜人参片2-3片即可和调味料一起用文火熬3个小时左右,要记得喝汤吃肉同时要吃人参片。

第四种吃法:泡酒。

用新鲜人参泡酒泡出来的酒益处更多,很简单的泡法,只需要用一整个新鲜人参洗净干水放置干净容器,加入500G纯度在50-60左右的白酒,泡大概半个月左右便可以喝,每次不要喝太多。  

注意事项:

1、人参虽然是一种补气药,但如果没有气虚的病症而随便服用,是不适宜的。体质壮实的人,并无虚弱现象,则不必进服补药。

2、服用人参后忌吃萝卜(含红萝卜、白萝卜和绿萝卜)和各种海味。

3、忌饮茶。服人参后,不可饮茶,免使人参的作用受损。

4、无论是煎服还是炖服,忌用五金炊具。

5、人参忌与葡萄同吃营养受损,葡萄中含有鞣酸,极易与人参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沉淀,影响吸收而降低药效。

人参五大忌:咳嗽忌用人参,疼痛忌用人参,感冒忌用人参,发热忌用人参,正在失血忌用人参。

这些药材的功效与作用你必须掌握!!

人参很补在食用人参的时候不要与茶水、白萝卜同吃,每次不适宜吃太多。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草药百科的相关推荐
草药百科·新鲜
健康·新鲜
爱靓网·新鲜
草药百科·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