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领导力的五个要素
马上报名免费测试口才

塑造领导力的五个要素

编辑:kane  |  时间:2016-11-25 10:08:47  |  栏目:口才技巧

领导力就是指在管辖的范围内充分地利用人力和客观条件,在以最小的成本办成所需的事,提高整个团体的办事效率。

领导力五要素

1、灵活应变能力

组织所处内外环境是复杂多变的,领导者应具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当决策条件已经改变或遇到突发事件,领导者应当既不惊慌失措,又不拘泥刻板,能够做到沉着冷静、可以处理各种问题。对于那些缺乏这种应变能力的员工,应当进行相关方面的培训,提升他们处理问题的能力。

2、开拓创新能力

开拓创新是领导者不同于管理者的重要因素,领导者应具有对新事物、新问题的敏锐的感知能力,要敢于冲破传统,在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以促进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创新是企业发展不竭的动力,是企业前行的力量之源。

3、卓越的筹划与决策能力

这是领导者必备的一项重要能力,越是高层次的领导者,就要有卓越水平的筹划与决策能力,他们可以带领自己的团队,朝着正确的方向出发。

4、内心一定要足够强大

当领导就必须能够承受旁人无法承受的压力和委屈,内心一定要做到足够强大,要有肚量去忍受那些自己无法改变的事情,有毅力去改变自己可以改变的事情,有勇气去承认和面对自己做错的事情,有胆量接受下属尖锐的批评意见,并且,能够变成自我完善的动力,不断修正自己的综合素质。

5、要有以人为本的理念

重视人才的因素是一位优秀领导者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好的领导会懂得尊重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会很重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上的诉求,为他们成就自己的事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塑造方法

1、为部下设定合理的工作目标,帮助部下制定实施计划。

2、辅导部下掌握工作技能,制定高效科学的工作流程。

3、定期检查督导部下的工作进展,实施公平合理的绩效评估。

4、指导部下撰写工作报告,按季度为上级提供个人工作述职报告。

(图片ID:10782600,知性)

以上就是关于领导力五个要素的内容,希望可以给你参考。

(本篇文章由kane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cognitive.2liang.cn/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QQ:1827912800

马上在线报名学口才

口才技巧的相关推荐
  • 五个必备领导力口才技巧
  • 企业领导力培训的重点是什么?企业领导力
  • 怎样提升领导力?五大方法助你快速提升领
  • 要成为一位好领导,你必看的领导力素质培
  • 领导力提升靠什么?突破性领导力培训
  • 怎样才能提高领导力?卓越领导力特训方法
  • 如何提高领导力,关于领导力的培训方法分
  • 论如何提高个人领导力与领导艺术
  • 根据领导力五力模型快速提高自我领导力
  • 刘诗诗婚礼喜糖曝光 婚纱照优雅知性
  • 口才技巧·新鲜
    口才技巧·推荐专题

    © 2007 - 2018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