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轻松做北京烤鸭_爱靓网  

在家轻松做北京烤鸭

编辑:Susan  |  时间:2013-01-19 15:03:52  |  栏目:家常菜谱
 

北京烤鸭十里飘香,真的让人忍不住流口水,今天就来教大家做北京烤鸭,想吃的就来动手吧!

原料:杀好的鸭子1只,黄瓜1根,葱1根

调料:麦芽糖6汤匙,料酒3汤匙,白酒1汤匙,香油2汤匙,糖浆2汤匙,甜面酱100克,绿豆粉100克,面粉100克

第一步:将鸭子洗干净,用一个玻璃瓶洗干净,将鸭子插在瓶子上固定,拿一根吸管从鸭子的脖子开口处插进皮与肉之间,吹气将鸭子的皮鼓起来,然后用一根绳子系紧以防漏气,用两片竹片架在鸭子的翅膀下面。

第二步:在锅里放进清水,待烧开后,将水反复淋在鸭子身上,这是因为鸭子在风干的过程中会大量出油。

第三步:将麦芽糖和料酒倒在一个碗里,加适量的清水调匀后,用刷子将麦芽糖均匀刷在鸭子身上,然后再将鸭子挂在阴凉通风处5个小时,在期间每隔半小时就刷一次糖水。

第四步:风干5小时后,把鸭子取下来,把玻璃瓶取出来,然后把鸭子放进烤箱里烤20分钟后,取出来翻过另一面再烤20分钟,烤的时候温度要调到180度,烤好了就可以把鸭子取出来切成片。

第五步:在锅里倒进油烧热,把甜面酱倒进锅里炒,然后倒进糖浆,再加入白酒和一些清水煮开后装进盘里待用,再将黄瓜切成条状,将葱白切成丝。

美味的北京烤鸭就做好了,试一下,哗!!真的很好吃哦!

第六步:将面粉和绿豆粉倒进碗里搅匀,再倒时一些清水调成面糊状,然后将面糊用汤匙一勺一勺放在平底锅摊熟成大饼状,把面饼放在盘子上,将切好的烤鸭放在饼上面,旁边放上黄瓜条和葱丝。

(图片ID:15099557,北京烤鸭)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家常菜谱的相关推荐
家常菜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家常菜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