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精彩元宵 客家咸汤圆的做法_爱靓网  

别样精彩元宵 客家咸汤圆的做法

编辑:月光美人  |  时间:2015-03-04 16:27:30  |  栏目:家常菜谱
 

客家人的传统就是吃咸汤圆,大家是否有兴趣试试呢?那就一起跟着下面的做法动手吧!

客家咸汤圆所需的材料

原料:白萝卜,冬菜,干贝,腊肠,糯米粉,瘦肉

配料:花生油,盐,香菜,葱,生粉

(图片ID:40432926,客家咸汤圆

客家咸汤圆的做法

1、把萝卜去皮,切丝,瘦肉切丝,加入花生油、盐和生粉拌匀,腌十分钟。

2、把腊肠切片,香菇与干贝浸泡软,然后切丝,香菜、冬菜和葱切碎备用。

3、把糯米粉加入温水调成面团,然后加入冬菜拌匀,再做成小汤圆。

4、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瘦肉翻炒至变色,然后放入萝卜丝、腊肠、香菇和干贝翻炒,加盐调味,再加入清水煮开,然后小火煮20分钟。

5、另取一锅放水烧开,放入汤圆,煮至浮起,然后捞出被水冲泡,再放入汤中煮开即可。

客家汤圆做法小贴士

1、上汤的材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但一定要加入白萝卜,可令汤更鲜甜。

2、加入冬菜做成的汤圆,可以增加汤圆的口感。

3、汤圆煮好后过一下水,可令汤圆的口感更Q。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家常菜谱的相关推荐
家常菜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家常菜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