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粤菜 苦瓜炒牛肉的做法_爱靓网  

经典粤菜 苦瓜炒牛肉的做法

编辑:Elina  |  时间:2016-07-18 14:42:00  |  栏目:家常菜谱
 

苦瓜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降压降糖、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的功效,有很好的消暑作用。很喜欢吃的苦瓜,所以家里经常做,一下是我家苦瓜炒牛肉的做法。

主料

苦瓜150g,牛里脊200g,油适量,盐适量,蚝油10g,鸡精5g,料酒5g,白糖5g,淀粉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步骤

1、准备好牛肉,清洗干净,用干净的抹巾吸干牛肉表面上的水分血污。

2、顺着牛肉肌肉纹理,横切成肉片,放入调味碗内,加入适量的盐、白糖和少许的胡椒粉,用筷子搅拌,至肉片发粘,静置10分钟,让它入味,然后再添加适量的淀粉、料酒再搅拌,加入1匙花生油调味。

3、将苦瓜洗净,去其白瓜瓢,斜刀切成大瓜片,备用。

4、用锅烧水,在水中加入2匙的花生油,烧至大沸时,将苦瓜片倒入锅中氽水至9成熟,即捞起,沥干水备用。

5、切好好蒜末和姜末,备用。

6、在调味碗内,倒入适量的淀粉、鸡精和蚝油,加清水调制个薄芡汁。

7、大火将锅烧至9成热,倒入适量的花生油,烧到微烟状态,放姜丁,片刻后再放蒜末,爆出香味。

8、将牛肉片放入锅内,迅速翻炒,炒至牛肉变色。

9、将苦瓜片倒入,翻炒至均匀后,将预先准备好的薄芡汁沿锅边溅入,再颠锅将所有食材兜匀。

10、再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图片ID:31484762,苦瓜)

贴士

1、苦瓜不用切太薄,否则一炒会很缩水,而且口感没那么好。

2、腌制牛肉的时候,要充分腌制入味。

3、整个炒制过程要猛火炒制,保持锅温,一气呵成。

这道菜牛肉的处理很关键,牛肉要腌制,而且可以加水腌制,能炒出嫩滑牛肉。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家常菜谱的相关推荐
家常菜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家常菜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