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睡眠养生知识,这些注意事项须知_爱靓网  

夏季睡眠养生知识,这些注意事项须知

编辑:Bella  |  时间:2017-05-07 11:34:57  |  栏目:健康常识
 

一个充足良好的睡眠对身体健康很重要,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睡不好觉,睡眠养生是夏季养生重要的一个方面,快跟小编来了解下夏季睡眠养生的注意事项吧。

夏季睡眠养生注意事项

一、晚餐饮食要清淡

夏季晚餐注意不要食用太油腻、难以消化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如果晚餐选择不对,很可能让你在漫漫夏夜辗转反侧。那么,哪些食物会影响睡眠呢?胀气食物,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土豆、红薯、芋头、玉米等。而过于油腻或进食太多高脂肪食物,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从而导致失眠。

(图片ID:15880562,夏季睡眠养生)

二、睡眠时间应顺应时节

夏季白天长黑夜短,天黑得慢人睡觉时间会相应推迟,同时日出早会容易早起,睡眠时间相对缩短。夏季晚睡早起是符合顺应自然的养生原则的。天气太热,也不容易入睡,比平时推迟半小时左右睡眠,早晨还是按平时时间起,甚至早起半小时左右,对健康没有影响。夏季晚上睡觉时间不应超过12点,成年人每天保证7小时高质量的睡眠。

三、午睡

午睡有助于夏季睡眠养生。晚上如果睡不好的话,可以用午睡来补充一下睡眠。夏日中午,艳阳高照,最易使人伤暑,加之夏日夜短,更需要白昼午睡补充,消除疲劳,补充精力。但午睡时间最好在1个小时左右,不要过长。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健康常识的相关推荐
健康常识·新鲜
健康·新鲜
爱靓网·新鲜
健康常识·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