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葵草能吃吗?浅谈龙葵草的作用与功效_爱靓网  

龙葵草能吃吗?浅谈龙葵草的作用与功效

编辑:cold  |  时间:2017-02-19 10:18:39  |  栏目:草药百科
 

在我们平常生活中的可以常见到一种野草,带有黑色的果子,那就是龙葵草,其实他也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植物,对一些治疗有相当的帮助,下面我们一起了解它的作用与功效吧!

什么是龙葵草

龙葵是一种一年都生长的植物,也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植物,叶子像辣椒叶,性寒,味苦、微甘,有小毒。

龙葵草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

龙葵是一种中药,对于清热解毒有一定的功效,一般多用于消化系统,外敷治疮痈,老年慢性气管炎、白带过多、前列腺炎等的疾病。

2、活血消肿

也可用于活血消肿,增强血液循环的功效,对于癌肿,肝癌、胃癌、食道癌,配上白花蛇舌草,半枝莲,山豆根一起服用,可降低癌症的复发。

3、降压

另外,龙葵还有降血压的功效,在血糖和中枢神经方面都有一定的影响,是一种功效强大的药材。

4、增强免疫力

龙葵除了对疾病上的治疗,还有增加人体的免疫力,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草药百科的相关推荐
草药百科·新鲜
健康·新鲜
爱靓网·新鲜
草药百科·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