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做什么运动可以减肥?冬天运动要注意什么_爱靓网  

冬天做什么运动可以减肥?冬天运动要注意什么

编辑:Tiramisu  |  时间:2018-12-04 16:52:48  |  栏目:减肥方法
 

由于气温的关系,虽然冬天不像夏天那样容易出汗,但是它的减肥效果一点也不会比夏天差哦,因为减肥跟出汗没有很大的关系。

一.冬天做什么运动可以减肥

01.爬楼梯

由于天气的关系,有时候在冬季室外锻炼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室内的条件来进行,比如,爬爬楼梯,别小看爬楼梯好像对减肥没什么效果,其实爬楼梯它可以大幅度的消耗我们身体中的能量的,在冬天里每天保持爬十分钟的楼梯,根据一些实际的数据显示,短短的10分钟就可以消耗将近200多大卡的能量呢,所以说在冬天爬楼梯也是减肥最好的一种运动,关键只需要在室内进行还不会觉得冷哦。

02.室内羽毛球

在室内打羽毛球是不错的室内减肥运动,而且此项运动非常适合在冬天室内来进行,打羽毛球它虽然运动的强度不是很高,但是只要你保持运动在半个小时以上,那么所消耗的能量一定不会比跑步的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冬天打完羽毛球过后记得用盐泡浴,这样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起到不错的瘦身效果哦。

03.室内跳绳

无论夏季还是冬季,跳绳都是最好的减肥方法,跳绳最大的亮点是室内室外都可以放心的进行,并不会受到任何天气的影响,所以即使是在现在寒冷的冬季里依然可以适当的在室内跳绳,而且跳绳从运动量上来说,减肥瘦身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一般人体保持跳绳10分钟左右,那么跟有氧运动的慢跑20分钟所消耗的能量是一样的,所以你别小看跳绳这项小小的运动,其实它可以在最短时间之内消耗瓦解大量热量,因此,冬季室外运动怕冷的你,不妨尝试下室内多跳跳绳吧。

二.冬季运动要注意什么

1.冬天运动尽量以有氧运动为主

像冬天这样的天气比较寒冷,所以这个时期建议选择运动幅度比较小的,热量消耗大的有氧运动,尽量的避免做一些爆发性的无氧运动,因为冬天身体的耐受能力比较差,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身体上的问题。

2.冬天运动要注意保暖

很多人在冬天运动过后都会出现感冒的迹象,其实这样是因为你没做好保暖的工作,建议冬天在锻炼前要做好热身的工作,同时的在运动中如果有出汗的,那么一定要记得及时的擦掉,谨防感冒受凉了。

3.注意护肤

冬季的气温比较低,而且风大干燥,所以在运动的过程中如果肌肤出现水分流失过多的话,那么在过后一定要记得做好护肤的工作,防止皮肤出现粗糙,干裂的情况。

看完上面,大家都知道在冬季可以做什么运动有助于减肥了吗?以上所介绍的这几项都可以参考下,虽然冬天运动没那么容易出汗,但是只要坚持它的减肥效果还是很好的,另外由于冬天气温的关系,身体有时候会比较僵硬,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呢,所以在冬天运动好处还是相当得多的哦。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slim.2liang.cn/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减肥方法的相关推荐
减肥方法·新鲜
减肥·新鲜
爱靓网·新鲜
减肥方法·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