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吃油炸臭豆腐制作方法介绍_爱靓网  

湖南小吃油炸臭豆腐制作方法介绍

编辑:Susan  |  时间:2013-01-19 10:49:10  |  栏目:家常菜谱
 

油炸臭豆腐香辣味美,做起来也不难,今天饮食频道就来都大家动手做油炸臭豆腐。

第一步:准备材料

首先要准备好材料,先准备32块水豆腐,2500克卤水,100克植物油,50克辣椒油,50克酱油,25克芝麻油,25克菜籽油,青矾30克,准备就要开始正式做油炸臭豆腐啦!

第二步:浸泡豆腐

将先青矾放进一个干净的桶内,然后倒入沸水搅匀,再将豆腐轻轻地放进桶里,浸泡两个小时,再捞出晾凉,豆腐凉后再放入卤水中浸泡,卤好后将豆腐捞出来用冷开水冲洗一下,再沥干水份。

第三步:调汁

调这个汁是最后放进豆腐里的,将辣椒油、酱油、鸡汤一起倒进一个盘子里搅拌均匀,这个汁就轻松调好了。

第四步:炸豆腐

在锅内加入菜籽油,烧热至八成热,将卤好的豆腐放进去炸,等炸至两边外焦内软时,就可以捞出来沥干油,装进盘子里,用筷子在每块豆腐插一个眼,将刚才的辣椒油倒时眼里就可以了。

(图片ID:15429123,炸豆腐)

油炸臭豆腐这么简单就做好了,你也可以试试哦!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家常菜谱的相关推荐
家常菜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家常菜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