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小心吃错要人命_爱靓网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小心吃错要人命

编辑:Reiko  |  时间:2016-07-04 10:53:10  |  栏目:蔬菜食谱
 

白萝卜虽然可以和很多菜一起搭着吃,但也有一些不能共食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白萝卜不能和胡萝卜共食

虽然白萝卜和胡萝卜对人体都有很多好处,但也正是两者的不同特点决定了它们不能一起食用。这是因为白萝卜想更好地发挥其助消化的食疗功效最好就是生吃。而胡萝卜则恰恰相反,在生吃时,70%以上的胡萝卜素不能被吸收。

2、白萝卜不能和橘子共食

这是因为白萝卜含酶类较多,被人体摄入后会生成一种硫氰酸盐,而橘子中含有类黄酮物质,在肠中被细菌分解后可转化为羟苯甲酸及阿魏酸,若二者经常一同食用,就会容易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3、白萝卜不能与人参、西洋参共食

由于药理作用不同而决定了白萝卜与人参相克,因为人参可以大补元气,如果同时服萝卜却会破气,所以不可同时服用。

(图片ID:43898639,白萝卜)

4、白萝卜不能和柿子共食

吃柿子的时候注意别再吃白萝卜,这是因为人体吃了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就会在肠道分解出一种酸性物质,此时吃白萝卜的话,人体就会产生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5、白萝卜不能和木耳共食

众所周知,白萝卜和黑木耳不能同吃,若是同吃的话就会容易导致皮炎。

以上就是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您。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蔬菜食谱的相关推荐
蔬菜食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蔬菜食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