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胀气怎么办?让肚子消消气的方法(5)_爱靓网  

肚子胀气怎么办?让肚子消消气的方法(5)

编辑:Susan  |  时间:2013-01-17 16:01:32  |  栏目:常见疾病
 

腹部胀气的原因

腹部胀气也叫胃肠道胀气,症状有腹胀、嗳气、腹痛、打嗝、排气过多等,其中胃肠道的气体从口排出就叫嗳气,也叫打嗝,经肛门排出叫排气,还有一些气体会被肠壁吸收,如果胃肠道滞留气体增多,就容易产生腹部胀气感。

那腹部胀气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来看看: 

1、吞入大量空气

这可能是你无意识的一个动作,比如,吞气症的婴儿更容易吞入大量空气;饮用大量的水或饮料时,也会吞入空气;因为某些原因让唾液增加,空气也会随着唾液吞入体内。

2、肠道排空障碍

肠壁的张力减弱或者是肠梗阻(肠内容物不能正常运输,不能顺利通过肠道)时,肠道里也会积聚过量气体。

(图片ID:46958038,肚子胀气怎么办)

3、消化不良

食用纤维素较多的精糙食物会增加肠腔容量,影响肠道正常的蠕动,从而产生一定的腹胀感。

4、胃肠道病变

很多胃肠道的疾病都可导致腹部胀气,如肝胆胰、腹膜疾病,还有各种胃肠道炎症、溃疡、肿瘤等也可导致腹部胀气。

小科普:

吞气症指婴儿在吮奶的时候吸入了大量空气,让空气集中在胃的下部,而奶液则留在胃的上部,这样空气就不能立刻跑出来,反而进入小肠、大肠里,让肠壁肌肉产生阵发性痉挛,从而引起腹部不适,产生腹部胀气情况。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常见疾病的相关推荐
常见疾病·新鲜
健康·新鲜
爱靓网·新鲜
常见疾病·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