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健脾祛湿的汤 喝了脾胃好得不得了_爱靓网  

四种健脾祛湿的汤 喝了脾胃好得不得了

编辑:Kelly  |  时间:2019-04-03 16:34:46  |  栏目:煲汤食谱
 

肠胃不好会引发一系列不适,腰酸背痛,心神不宁,容易水肿虚胖,所以说肠胃不好,一定要重视,越是忽视就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最健康的调理方法就是从饮食开始。

一 白术茯苓粉葛甲鱼汤

材料:白术、茯苓、粉葛、瘦肉、甲鱼、姜、料酒、食盐

做法:1、将白术、茯苓洗干净后备用;

2、姜和粉葛洗干净后,姜切成片状,粉葛切成块状备用;

3、瘦肉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

4、姜片洗干净后,焯水捞出,撕掉褪去的皮,和将内脏、黄色块状的脂肪处理干净后备用;

5、砂锅中加入清水,水开后加入全部食材,等到水再次沸腾后,加入适量料酒转至小火慢炖2小时候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白术茯苓粉葛甲鱼汤具有安定心神,消除体内水肿,益气健脾,有效治理项背牵强,止腰酸背痛的功效,是非常滋补的汤普,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效改善体质的汤。

二 五指毛桃灵芝排骨汤

材料:五指毛桃、灵芝、排骨、姜、料酒、食盐

做法:1、先将五指毛桃和灵芝洗干净备用;

2、姜洗干净后,切成姜片备用;

3、排骨洗干净后,斩成块状,烧水去掉血沫捞出备用;

4、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加入五指毛桃和灵芝、姜片,等到水再次沸腾后,加入排骨和料酒,等到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炖两小时后加入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五指毛桃能够化湿舒筋,健脾益气,灵芝能够润喉化痰、补气安神,排骨的钙质很高,三者合在一起煲汤,能够提高免疫力,体虚体寒的人群,特别适合喝这个汤。

三 白扁豆猪脊骨汤

材料:猪脊骨、白扁豆、白莲子、红枣、姜、食盐

做法:1、白莲子和白扁豆清洗干净后,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备用;

2、红枣、姜洗干净后,切成姜片备用;

3、猪脊骨洗干净后斩成块状,然后焯水去掉血沫捞出备用;

4、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加入白扁豆和白莲子、红枣、姜片,等到水沸腾后加入猪脊骨,等到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炖两小时加入食盐后关火即可。

功效:白扁豆猪脊骨汤能够益肾固精,补脾止泻、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众、消暑化湿,一年四季都能喝的汤,还能改善血气问题,养血安神,温和型,任何体质的人都能喝。

四 辽参竹丝鸡汤

材料:元贝、辽参、核桃肉、竹丝鸡、姜、食盐

做法:1、辽参洗干净后,浸发去肠备用;

2、核桃和元贝洗干净后,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后捞出备用;

3、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

4、竹丝鸡洗干净后,斩成块状,焯水去掉血沫捞出备用;

5、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加入所有材料,等到水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炖2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辽参竹丝鸡汤,味道鲜甜美味,它的功效更好,具有补血养颜、滋阴固肾的作用,肠道不好的人群,贫血宫寒的患者喝这个汤是最合适不过了。

想要拥有健康好身体,首先从饮食上调理好。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煲汤食谱的相关推荐
煲汤食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煲汤食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