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么汤好 秋季煲汤食谱大全_爱靓网  

秋天喝什么汤好 秋季煲汤食谱大全

编辑:Elina  |  时间:2016-08-30 09:07:24  |  栏目:煲汤食谱
 

秋天喝什么汤好?下面介绍的几款秋季滋补汤,用料简单,煲制方便,秋天喝些滋阴润燥的汤水对身体是十分有益的哦。

一、百合莲子瘦肉汤

百合是润肺、安神、美容、抗癌的滋补佳品,秋季食用更有滋阴养肺的功效,莲子的矿物质含量非常丰富,食疗功效有养心神,益肾气,健脾胃,此汤还搭配了少许枸杞和瘦肉,又补肾又增加了蛋白质的摄入,是一款秋季滋阴、润燥的养生汤。

材料:干莲子50g、百合20g、瘦肉100g、高汤600ml、姜5g、盐2g、淀粉1g、食用油2ml、枸杞少许、香油1ml。

做法:

1、瘦肉且薄片、百合洗净掰成小片。

2、瘦肉片用淀粉、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

3、砂锅中放入高汤、姜片、去芯莲子烧开后转效果煮到莲子软、熟。

4、放入瘦肉大火煮5分钟,加百合再煮2分钟,撒上枸杞、加盐调味,关火。

二、五行蔬菜煲汤

材料:红萝卜60公克,白萝卜100公克,牛蒡100公克,干香菇3朵,白萝卜叶50公克,水700㏄,盐1小匙。

做法:

1、将红、白萝卜去头部带皮洗净,切小块;牛蒡带皮洗净切片,备

2、干香菇泡软沥干水分;白萝卜叶洗净切粗片,备用。

3、将作法1、2的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即可。

三、佛手瓜萝卜花生汤

材料:佛手瓜4个,去皮,猪蹍1斤,红衣花生3/4杯,洗净,红萝卜2根,去皮,水约2公升。

做法:

1、佛手瓜切半, 去核, 再半边切成4份。红萝卜切块, 猪蹍出水(约5分钟) ,沥水备用。

2、注入约2公升水烧开, 放入所有材料煲15分钟, 转慢火煲1个半小时, 加盐调味即成。

(图片ID:26442195,汤)

四、霸王花罗汉果清心润肺汤

菜谱简介 每当气候变化时,人体不可避免的会感觉不适,如咳嗽等。霸王花罗汉果汤具有润肺止咳、滋阴祛燥的作用,非常适合在四季交换以及气候干燥之际经常食用。

材料:霸王花,罗汉果,玉竹,扁豆,杏仁,红枣,排骨约500克。

做法:

1、先将汤料洗净用清水泡约30-60分钟。

2、挑选新鲜排骨约500克,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至淹盖排骨,用大火煲至水开后约1.5分钟,熄火将将排骨捞起。

3、然后将浸泡过的汤料与排骨一同放入汤锅内,用大火煲30分钟。

4、再改用小火煲1-2小时后,根据各人喜好加盐调味即可享用清心润肺的霸王花罗汉果汤了。

五、山药炖乌鸡汤

材料:乌骨鸡1/4只,山药150公克,老姜30公克,青葱1根,红枣8颗,水800㏄,盐1又1/2小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乌骨鸡剁小块,放入滚水汆烫1分钟后捞出备用。

2、山药去皮,切滚刀块,放入滚水汆烫1分钟后捞出备用。

3、老姜去皮切片;青葱去头部切段;红枣洗净备用。

4、将作法1∼3的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掀开锅盖捞出姜片、葱段即可。

汤的烹制,最常用的是加水煮。水应一次加足,中途不得已要加水的话,一定要添加沸水。火候上,宜先用旺火煮沸,再用中小火烧至菜熟汤成;也可用隔水蒸或炖,将原料放盛器内,加入足量水和调味品,盖好,再放入蒸具蒸制,或放锅内隔水炖,至原料熟烂为止。

你还没有读完哦 ^.^  展开剩余
煲汤食谱的相关推荐
煲汤食谱·新鲜
饮食·新鲜
爱靓网·新鲜
煲汤食谱·推荐专题
 

© 2007-2020 www.2liang.cn(爱靓网)

电脑版 | 爱靓网下载 | 兼职投稿

爱靓网 ( 粤ICP备14065167号-1 )  
联系我们:dayiw@163.com